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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本童話裡的《動物擬人化角色》烏龜的擬人畫法止不住網友們的吐槽欲望ww | 葉羊報報

我應該是累了,一直把「龍宮」看成「官能」ww太習慣由左到右的閱讀方式,即使面對古書仍一時改不過來。生長在從小有日本動漫可看的時代,實在很難想像過去日本童話中的動物擬人化角色會有這樣的畫法。來自日本兒童文學家巖谷小波,在1899~1908年間出版的兒童叢書《世界お伽噺》封面,當中烏龜的擬人化角色畫法意外在推特上引發話題。明明旁邊的兔子擬人化起來很合理,但為什麼烏龜擬人化起來會變這樣呢?ww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到明治左右這種擬人化很常見,兔子姑且不論但烏龜難道沒有別的表現法。」明治くらいまでこういう擬人化よくみかけるのだけど、ウサギはともかくカメもっとどうにかならんかったんかい。 pic.twitter.com/isNmzfPYvV— 同人誌 「天皇を旅する本」 「まんが東京ご縁起めぐり」 ミサンザイ (@katsunomisanzai) June 11, 2020「換頭系擬人化的系譜」頭部すげ替え系擬人化の系譜。 pic.twitter.com/671LApb0gZ— 同人誌 「天皇を旅する本」 「まんが東京ご縁起めぐり」 ミサンザイ (@katsunomisanzai) June 11, 2020「不過這種擬人化烏龜也感到疑問就是了」まあこういう擬人化カメもいかがなものかという気はするのですが。 pic.twitter.com/GfhBDVpjo8— 同人誌 「天皇を旅する本」 「まんが東京ご縁起めぐり」 ミサンザイ (@katsunomisanzai) June 11, 2020旁邊的兔子可以是兔頭加上手腳,為什麼旁邊的烏龜卻不是龜頭(咦)加上手腳,而是頭的本身直接放上一隻烏龜未免也太隨便了吧ww「也就是這麼回事」つまりこういうこと pic.twitter.com/Vi9GSyIz6Q— 舞澪まれい (@yocemi118118) June 12, 2020「後面的魚畫法也一樣」後ろにいる魚も同じようなモノ— あまの (@blue_wuw) June 12, 2020「臉上有龜殼、腳跟尾巴w簡直像小朋友發表會戴的面具。」顔に甲羅も足も尻尾もあるwまるで、子供の学芸会のお面。 https://t.co/TGxKEa7CXz— ひ__で __き (@hidekmrym) June 11, 2020「如果只露出(龜)頭可能會變成春畫!會太猥褻!」頭だけ出てると春画になりかねないから!卑猥だから!— 電気羊【Ø】 (@clockwork_peach) June 11, 2020「日本近代到近代初期的妖怪也有頭部變成陰部的,這時候的擬人化可能覺得只要把頭換掉就OK吧」日本近世から近代初期の妖怪でも、頭部が陰部になっているものもいるので、その頃の擬人化は、頭だけ変えればオッケー!という認識だったのかもしれません。— カラのたまごの殻@読書 (@Eggshellreading) June 12, 2020「就是所謂『草率P圖』的黎明期w」いわゆる「雑コラ」の黎明期w— もにゅ (@monyu_nato) June 11, 2020「烏龜的擬人化難度真高www」亀の擬人化ハードル高けぇなwww— しゃがら@いきもの垢 (@shagalla1103) June 11, 2020「前人應該也是煩惱很久畫的吧...烏龜...少了龜殼很難表現...」RT 亀や魚の半擬人化⁉️Σ(・ω・ノ)ノ先人も、悩み悩んで描いたんだな…(  ̄- ̄)亀…甲羅がないと表現難しい…— 毛利 久世 (@0314samurai) June 11, 2020「至少也這種感覺對吧」せめてこういう感じでしょうか pic.twitter.com/70FKZT8D1L— 月原 水都 (@minato75) June 11, 2020「昭和後半某個天才解決了這問題」昭和後半にはとある天才がどうにかしちゃうんですけどね。 pic.twitter.com/rmrUEd5un0— やお (@yaoya800) June 11, 2020結果根本只是作畫的問題而不是烏龜本身猥褻不猥褻的問題嘛~ 日本,動物,插畫,擬人化,烏龜,作畫崩壞,古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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